清粉刺面膜




並沒有刻意醜化自己而真的是過去的我)))淚奔


"" />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就是我抗痘的過程


其實之前已經有發過類似文章因為人家的肌膚也是痘痘肌)))煙


不過在這段期間我的皮膚又更加一步改善囉所以再次的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加上之前在FB團購痘霜的時候很多妞兒對於痘痘、內包、粉刺的處里都有很多疑問


這些都是Alina之前臉上的常客所以這一篇請大家要認真看


我要一一的分享我如何戰痘成功,Alina的膚質是油性、敏感、易長粉刺及內包痘痘


首先來跟大家聲明一下,每個人的膚質、體質都不太一樣


以下內容都是Alina親身體驗的抗痘過程,所以適不適合每個人我不敢保證


畢竟我也是一路上參考很多人的治療方式,最後才找到適合自己的


因為內容太多了所以分成上、下集,今天就來分享粉刺篇


何謂粉刺??


由於皮脂腺功能旺盛分泌增加,加上角質代謝異常,死細菌會積存在毛孔內


使得油脂、污垢、老化的角質阻塞毛囊的開口,因而形成塊狀,就是我們所稱的粉刺


粉刺是長成青春痘前的一個過程,粉刺形成後若再細菌感染,就是青春痘了


粉刺形成的原因:


1.皮脂腺分泌旺盛


2.清潔不當


3.熬夜(體內的內分泌與交感神經系統得不到休息而發生變動,影響皮脂腺分泌異常)


5.氣候(濕與熱促使皮脂腺分泌增加)


6.其它(包括使用避孕藥、過敏、緊張及吃過多垃圾食物)


那要如何來解決粉刺呢?? 以下是Alina的個人經驗


1.自己判斷是否該找專業的美容師來將粉刺清除


★ 如果是是表面浮出小白點的這種狀況然後摸起來有粗粗的感覺可用輕微去角質清除表面的污垢


例如使用去角質的化妝水或者去角質的這種簡單的清潔工作就足以清除表面細小的粉刺


★ 中、大顆的粉刺,看起來就是一顆很明顯長在毛孔處或者深層的粉刺


建議直接找專業的美容師來解決會比較好


往往自己不太會擠,硬摳的話就是會造成皮膚的傷害也會引起發炎導致痘痘產生


2.保養品選擇


保養品的話也很重要唷,依自己的膚質來選擇


很多人嚴重的時候都會很緊張的東塗、西抹的但最後效果都沒有很好


我以前就是這樣,且很急的的想要在短期間內治療好


但這是不可能的,皮膚問題需要時間來根治


建議基礎保養就可以,例如:化妝水=>乳液=>修護精華液以及面膜…..等


儘量選擇不要含過多的酒精性或香精很重的保養品


擦太多或者過油的保養品只會造成皮膚的負擔


我只要擦到太過於滋潤的保養品就會造成毛孔阻塞


通常我會選擇對於改善痘痘肌的產品或者偏溫和性的會比較好


3.清潔品


清潔是最重要的一門課,每天的清潔順序卸妝乳=>洗面奶


兩周去一次角質, 通常我個人適用去角質凝膠比較溫和


如果覺得皮膚很薄不敢去角質的妞兒建議使用凝膠唷


因為Alina的膚質也是很敏感又薄,但凝膠我長期使用下來基本上是OK的


而且也不用天天去角質,2~3周甚至有些人一個月去一次角質也是都可以


很多人以為沒出門就不用卸妝,這真的是大錯特錯


每天沒有將臉上的污垢清除毛孔怎麼可能會幹凈


建議使用溫和性的清潔用品,像會長粉刺的膚質肯定會有毛孔粗大的困擾


清潔方面我個人挑選入乳狀的卸妝品,以及PH值在7左右的洗面奶


油性肌膚建議選擇使PH 值在 7 中性即可,清潔力適中不刺激,洗完又不會幹澀


乾性膚質的朋友,建議 PH 值 5.5 的洗面奶,去脂力較弱,洗完皮膚會滑滑嫩嫩的


4.飲食


這一點真的很難不過真的有差,真的要慢慢改是否則問題不可能會解決


皮膚的狀況基本上體內的問題也占一大部份,保養品只算是輔助性所以兩者要同時進行才可以


粉刺問題跟我們的飲食很大的關係


★飲食:攝取均衡,重視蔬菜、水果的份量,多喝水


減少食用糖份、油脂、辛辣等刺激的食物


我平常也很愛吃辣以及油炸食物


就在我減肥期間同時改掉這些壞習慣,讓我瘦身+抗痘成功


親身體驗才覺得這些食物真的很恐怖


5.作息


若你在緊張、睡眠不足、壓力增加的時候,腎上腺皮質等會相互刺激分泌


使得皮脂腺的開口阻塞、角質層角化、皮脂分泌量也會增加,進而阻塞毛孔


體內的內分泌與交感神經系統得不到休息而發生變動,影響皮脂腺分泌異常


所以大家要慢慢的改善,這些問題不可以輕視喔!!!







Category:皮膚-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